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中医医院首届中医本科班开班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曹丽萍、于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点击:[]

8月2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中医医院首届中医本科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中医医院举行。成都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平,新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彭仕江,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瑷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金星出席。第一附属中医医院院级领导、学校教务处、中医系、新都区卫生健康局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教师代表及44名中医本科专业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平表示,学校全力支持中医专业发展,选派了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人员到医院主持教学工作,院校双方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时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医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他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坚持精研经典、勤求师训,提升自身中医基础理论功底,弘扬中医药文化;要常修医者仁心,在求学的征途中,怀有一颗仁爱正义之心,保持定力,不忘初心;要坚持勤勉奋进,把刻苦学习当成第一要务,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学校、医院一流的资源,在求知境界上越来越高。

彭仕江表示,新都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医学院校地合作,全面加强合作建设,多领域深入推进,已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医院承接本科教学是医院转型发展的里程碑,他希望医院要做好全要素保障,坚定不移加大教学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要坚持改革,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优势和资源,推动中西医结合发展;要勇于创新,坚持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加强医教研创新发展。

王瑷萍表示,医院自成为学校第一附属中医院后,积极转变角色向医教研深度融合转型发展,参与本科教学工作、制定教学管理办法,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在医教研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表示,医院将加大对中医本科教学投入,全方位支持中医本科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以新面貌进入学习生涯的新阶段,希望授课教师不忘育人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黄金星从医院发展理念及历程、改革创新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医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医院将从加强学科建设与管理、提高医疗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让同学们对医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生代表袁伟森在发言中,倡导同学们珍惜在医院的学习机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积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加强知识储备,逐步领悟中医精髓,做好中医传承人。

教师代表梁河分享了个人对中医的理解,他指出中医既神奇又科学,作为中医人,在继承上要“遵古不泥古”,在学术上要注重临床实践创新。期望同学们在学校和医院提供的良好教学环境中,能在中医药事业上有所发展。

在党和国家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医药事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加快推动中医药教育事业传承发展恰逢其势。院校双方将坚持立德树人、医教协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力求在中医人才培养中求发展、求创新,不断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中国”输送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优秀中医医师,为中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教务处 曹丽萍、于思)



上一条:厦门大学—成都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联盟共建活动
下一条:学校部署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