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文琼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点击:[]

9月12日上午,2023年秋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校团委307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副校长王计生出席,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薛聪总结了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成绩,介绍了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汇报了各学院共青团特色亮点工作。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凝聚青年团员力量,共同推进我校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工作思路和更有效的工作方法。

王计生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去年特别在大运会志愿服务、火炬手和观众选拔,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等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今后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王计生指出,团的工作最终点都是落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上,要充分发挥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搞好品牌活动,形成育人合力。王计生强调,共青团工作要全面围绕“1235”共青团工作育人新模式,即:坚持“一个中心”(以青年学生为中心)、强调“两个融入”(共青团工作融入“大思政”、融入“三全育人”)、注重“三个突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育人工作导向、突出青年工作特点)、实施“五大工程”(实施培根铸魂工程、成长助力工程、活力提升工程、文化赋能工程、青春领航工程)的共青团育人工作新模式。学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团委要主动思考,推广和实践“1235”育人体系,形成可以借鉴的做法和经验,让学生们在团的活动中有收获,有提升。


(校团委 郭文琼)



上一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医支社“疾首树源”健康管理团队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