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邓申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点击:[]

为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新都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张艺主任、冷亮炜警官来校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主持。

冷警官从时下热播反诈电影《孤注一掷》片段入手,紧紧围绕师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通过视频短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和常见手段,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真实面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全面、案例典型、针对性强,使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无诈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征文评比、有奖答题、法治宣讲等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邓申超)


上一条:校领导到护理学院开展纪检工作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