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赴川大开展党性锤炼和文化实践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点击:[]

10月12日,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相关负责人和人员赴江姐纪念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四川大学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江姐纪念馆位于四川大学内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展厅通过“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和“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及江姐在川大就读及参加革命时的珍贵照片、史料等展陈,再现了江姐短暂辉煌且悲壮的一生。大家还依次参观了馆内的英烈厅、浮雕故事墙等,学习了其他66名川大校友烈士的英雄革命事迹。

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作为享有“西南最完善之博物馆”美誉的川大博物馆,历史悠久、馆藏丰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在基本陈列展区寻访西南自然万物、探究考古成果、感受民俗文化、了解西南民族珍贵原始资料,在自然专题展区探秘生命演化的历史,在艺术专题展区欣赏大量精美、独具特色的工艺品,深刻感知历史之厚重,感受文化之醇美。

党性锤炼和文化传承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机关党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全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机关党委 张丽娜)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季度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成医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