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新都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图工委主任委员郝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李勇文主持会议。校图工委委员、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李勇文代表图书馆向参会委员作《2023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从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服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图书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同时汇报了图书馆现阶段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针对馆藏空间不足、信息技术支撑偏弱等问题提出了优化改造馆藏空间、建设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等解决办法。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图书馆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成绩,表示图书馆针对全校师生开展的阅读推广、读者服务及教学科研服务深入且细致,尤其阅读文化节等活动已逐步打造为校园文化品牌,深受师生喜爱。对图书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相关职能部门表示理解并将给予充分支持与配合。

交流讨论阶段,与会委员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结合工作经验及师生反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富有建设性意见。

郝明指出,希望图书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特色发展战略和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在校图工委的指导下,创新模式、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发展特色鲜明的医学图书馆事业。坚持引育结合,着力打造高精尖人才队伍,有效助力学校教学科研,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进程。同时要求,校图工委委员积极履职,为图书馆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助推之力,充分发挥图工委智库作用。

图书馆充分接纳各委员的意见与建议,未来会加强与各委员、师生读者的联系,后续将继续以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阅读推广与数智赋能双轮驱动,深入推进科学化和特色化的资源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水平,助力医科大学建设。

会前,全体参会委员前往图书馆四楼露台查看场地,听取图书馆关于四楼平台空间利用改造的工作思路。


(图书馆 文/张甜  图/沈博)


上一条:学校组织专家指导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挑战杯”国赛项目冲刺阶段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