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指导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

为更好地准备即将在近期举行的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0月25日,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庆、心理学院孙璐副教授两位专家对备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备赛的6名辅导员按照大赛的要求,开展与学生的谈心谈话。谈话学生随机产生,每次谈话时间8分钟,结束后谈话学生陈述谈话效果,辅导员总结与反思谈话过程。在每一轮谈话结束后,现场的两位专家从学生工作、谈话的流程与技巧、心理咨询的方法等角度,对辅导员的表现进行点评。通过两位专家的指导,备赛人员从心理层面与技术层面都有所提升。根据校赛成绩及表现,学校拟推荐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金红参加四川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据悉,杨晓庆参加四川省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省级三等奖,学生工作经验与参赛经验丰富;孙璐老师在心理咨询方面造诣精深。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