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舒丹、李保国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点击:[]

为推进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项目论证质量,增强项目申报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科研能力,10月26日,学校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伯海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林伯海教授从研究背景、重难点问题、研究内容和论证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选题的主要考虑因素。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技巧和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林伯海教授强调,选题应切合学术需求,找准自己在研究领域的贡献点,课题的思路应该围绕研究目标展开,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国家战略布局层面以及具体项目层面入手进行研究。在研究方法上,他强调特色和创新两个维度。会上,林伯海教授对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就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与交流,并提出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方法和理论指导,对我校科研骨干教师提高站位,提前培育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起到积极作用。


(科技处 舒丹、李保国)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暨用人单位工作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组织专家指导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