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孝廉文化 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4日,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旌阳区孝泉镇——“孝源里•德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孝廉文化 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走进家风家训馆、警示教育馆、廉政广场、二十四孝长廊等,倾听孝廉故事、感悟德孝文化、学习廉政家风,从故事、影视、图片、文字中,深刻认识孝道与中华文明的紧密联系,深刻领悟“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的重要意义,体会“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文化内涵。同时,从典型贪腐违纪案例中深刻体会到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的决心,声声警钟和忏悔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牢人生“总开关”。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讲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文化基础,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四个方面阐述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反腐文化根基为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拒腐,在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内容丰富、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孝廉文化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坚持从严从实,坚守廉洁底线,进一步弘扬“家风正、民风纯、政风清”的孝廉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

(张熠佳)


上一条:红医文化讲堂 | 感悟红医精神 聆听十八军“从豫皖苏到雪域高原”的故事
下一条:成医举办2023年第一届退休教职工摄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