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首届红色剧本杀创作培训工作完成

资料来源:  作者:张蕊、黄春月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生校园体验,10月份以来,成都医学院开展首届红色剧本杀创作大赛。目前已完成决赛前创作培训工作,共53支参赛队伍、258名同学参加培训。

大赛由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指导;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红小医”辅导员工作室承办。

大赛培训立足校史,结合剧本杀创作,从基础理论、剧本故事结构、剧本游戏思维、综合流程及呈现四个方面进行指导,给学生展示经典的剧本杀案例,引导学生分析结构、剧情和人物设定,让学生理解剧本杀的创作思路和技巧。同时对学生的表演技巧和表达方式进行了指导,以帮助学生进行剧本演绎。培训过程学生积极参与、展开讨论,培训结束后结合校史,组队创作剧本作品。

通过四次赛前创作培训,让学生深入了解校史,丰富学生的创作技巧,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学校旨在通过此次比赛,为喜欢创作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传播成医红色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张蕊、黄春月)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幕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专题讲座(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