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暨“思政+影视”观影活动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作者:严华、朱俊秀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功军营,在学校2024年春季征兵系列宣传活动中,12月8日,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交流厅开展了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暨“思政+影视”观影活动,共计230余名师生参与,专题电影是《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讲述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和战争的残酷,让我们看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铮铮铁骨与政治智慧,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坚韧不拔。该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在新中国成立一周年前后,对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英雄儿女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并将抗美援朝的壮丽历史再现出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部电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勇的军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忆往思今,也让我们更为当下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力量而骄傲。

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将在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中持续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毕业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严华、朱俊秀  图/周于堞)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民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讲座暨“海归讲堂”(第二讲)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学生工作述职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