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民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讲座暨“海归讲堂”(第二讲)

资料来源:  作者:邓念华、卜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盟成都医学院支部主委程曦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在检验医学院开展了“海归讲堂”第二讲。

以讲领学,以讲促学。程曦介绍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的积极响应,迎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由此中国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在组织上形成。着重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多党合作的基本方针以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与创新。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历史背景,了解到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提高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提高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更加自觉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检验医学院 邓念华,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卜舒)




上一条:学校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健康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暨“思政+影视”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