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跑活动拉开帷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舒灿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点击:[]

以运动之名,行青春之实。12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谊跃体育社承办的2023年成都医学院“悦动青春”冬季体育运动月启动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跑活动在新都校区开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参加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2021级研究生章登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态发言,他手握四项中长跑校记录,是因为热爱和坚持不懈。他说,长跑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强健的身体、良好的生活方式,更是不屈的意志。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积极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快乐运动,强身健体。

王计生致辞时指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发展,是党和国家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举措,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借此次机会,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进操场,积极锻炼,增强体魄,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强健自己的体魄、锻炼自己的意志。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一片欢呼声与掌声中,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跑活动拉开帷幕。

随着发令枪响,300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到这场热烈的环校跑中,开始了全长约5.4公里的长跑。这是一群奔跑在历史与未来之间的热血青年,他们肆意体验生命的律动,在激情和速度的比拼中,完成对自我的突破。

青春力量汇聚,祖国未来展望,这场爱国环校跑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和敬仰,还是对未来的期许和憧憬。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价值和力量,用热血铸就了一座连接历史与未来的桥梁,它不仅承载着对历史的敬仰和对未来的期许,更承载着新一代成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冬季体育运动月活动包含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跑活动、“奋起跳跃,‘医’起向前”立定跳远比赛、“跳动激情,锦绳生花”计时跳绳比赛、“坚韧不拔,撑起未来”平板支撑比赛、“紧握未来,向阳而‘升’”引体向上比赛、“悦跑青春”月跑打卡活动,共六项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校团委高冠 舒灿)



上一条:学校冯军教授受邀在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论坛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健康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