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大寒养生足浴药包制作活动

资料来源:校医院  作者:陈​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点击:[]

“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时值大寒节气,近日,“引航”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与成都医学院校医院联合组织开展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大寒养生足浴药包制作活动。

校医院中医科吕茜倩老师从阴阳理论、经络分布、足浴药包功效等方面科普了大寒节气防寒御寒、固护阳气的中医养生理念,在老师与志愿者的协助下,学生们了解并体验了药碾、戥秤的使用,在通过碾药、称量、分装等一系列操作后,手上完成的足浴药包给学生们带来了满满的成就感。他们表示,在这个寒冷的节气,要将足浴药包带回家,让爸爸妈妈感受成果与温暖。

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不仅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更面向青少年撒播了中医药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相关活动目前已经开展近二十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均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校医院 陈兰)


上一条: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天府病区母子病房正式启航
下一条:成医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获批“省级妇幼中医药特色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