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帮扶地——甘孜县甘孜镇城北一村(根布夏村)获2023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资料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李志仁  编审: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定点帮扶助乡村,多措并举促振兴。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成效显著县(市、区)、重点帮扶优秀县(市、区)和先进乡镇、示范村、重点帮扶优秀村的决定》通报,学校定点帮扶地---甘孜县甘孜镇城北一村(又名根布夏村)被命名为“2023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城北一村位于甘孜县城西北方向,海拔3400米,幅员面积3.3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5亩,退耕还林170亩,奶牛5头。整村47户130人,其中脱贫户9户33人,低保户9户30人,特困户4人,残疾7人,中共党员19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以在县城或外出务工为主,2023年人均收入16600元。

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自2021年7月起定点帮扶城北一村以来,学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助力甘孜镇城北一村党群活动室升级改造、助残就业、健康义诊、党建结对、教育帮扶等帮扶项目,先后派遣4名驻村干部实地开展工作,通过加强基层党建、提升村容村貌、促进创业就业、落实帮扶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村民好评。


(乡村振兴办 李志仁)



上一条:“机关学习讲堂”第十二期开讲
下一条:开年第一学 聚力再启程:机关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