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与健康为伴,携幸福同行”——“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卜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点击:[]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暖意融融的三月,在这春意盎然的校园,我们迎来了独属于女性的节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为关心关爱全校女性师生身体健康,倡导女性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科学防病能力,3月7日,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联合承办,举办了“与健康为伴,携幸福同行”的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女性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民盟成医支部、九三学社成医支社的大力支持。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主任医师、民盟成医支部盟员吴红卫和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九三学社成医支社社员钟科两位专家分别带来《体检项目如何选择》和《乳房疾病的科普与预防》专题讲座。

吴红卫从体检前准备工作、常规体检项目介绍、专项体检项目选择建议、体检结果解读与后续管理建议、体检费用预算与报销政策了解五个方面,讲授了如何选择合适的体检项目,为女性预防疾病、摆脱“亚健康”、消除焦虑提出了专业建议,让我们收获很大。

钟科从乳房的基本解剖结构、肿瘤预防的概念、哪些是乳腺肿瘤高发人群、乳房保健的主要原则、自我检查、生理调节、乳房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内衣穿着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乳房疾病的形成与预防,为女性更加重视和做好乳房保健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切合女性需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心态,快乐的心情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中,为医科大学攻坚工作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卜舒)



上一条:“巾帼繁华 春绽芳华”:机关党委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年”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