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5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年会召开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曾满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5年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副校长卯辉出席会议,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龙兴跃主持会议。校第二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图书馆“十二五”工作执行情况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草案)报告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坚持“服务为本,读者至上”的原则,充分发挥文献信息资源的保障功能,以阅读推广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在读书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上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发展思路。

卯辉就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对教师、学生的教育引导,多措并举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和读者的到馆率。二是加强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两个校区的图书馆建设任务还没有完成,下一步要加强图书馆的文化环境建设,美化优化图书馆内外环境,在体现读书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等功能基础上,适当加强休闲阅读功能建设,体现医学高校图书馆的总体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创新思维,探索特色办馆之路。今后图书馆要努力探索特色办馆的新路子,体现成医深厚的传统特色,在保障“2011”、服务学科发展、展示群众性读书活动成果等方面,进一步做出科学合理的安排,力争使学校的文献资源建设符合上级的要求,达到上级规定的各项指标。卯辉要求,各委员在任职期间,充分发挥作用,一方面了解、关心、支持和监督图书馆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把更多的好建议、好思路直接反馈给图书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使图书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委员对图书馆提出的“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予以认可,一致同意在保持现有年度投入资金总量不变的原则下,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挖掘资源建设潜力,适度减少纸质文献投入量,逐步增加数字资源投入,在“十三五”末使纸质资源投入总量基本与数字资源投入总量相当,努力缩小与国内优势医学高校图书馆的差距。同时,对如何高效率利用图书馆场地、如何引导学生到图书馆学习、如何将课堂教学与图书馆资源进行有效联系等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此外,与会委员还审议了《图书馆收费项目、标准及依据》、《成都医学院图书馆2016年数字资源建设规划》以及《成都医学院图书馆机房建设调研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现分管副校长卯辉担任图工委主任委员。会上,龙兴跃馆长作了图书馆“十二五”工作执行情况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草案)报告。

(曾满江)

 

 

上一条: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完成
下一条:我校举行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成立授旗仪式暨团队成员第一次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