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完成

资料来源:心理学系  作者:周遥遥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点击:[]

10月中旬,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组织2015级新生分别在新都校区、天回校区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全校2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普查。

据了解,心理健康普查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学生心理特点的有效手段。相比于往年,此次心理普查更新了普查工具,采用了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MMPI),一种自我报告式的个性量表,以确定在哪些条目上不同人有显著不同的反应模式。对大学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其目的是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新生的整体心理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工作效能;同时也可以使新生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品质及应对挫折的能力,充实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此次普查在各方的配合、支持下圆满完成。随后,辅导中心将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撰写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并将陆续开展约谈活动,随机邀请部分新生进行心理访谈,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对自己的测评结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拨打电话62739709或直接到教学楼A5楼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办公室进行结果咨询。

(周遥遥)

 

 

上一条:成医图书馆获评四川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下一条:2015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年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