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张维博士参加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统战科  作者:何军 袁萨莎  编审:宣传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点击:[]

10月27日至11月1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四川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维博士受学校党委统战部推荐参加此次研修学习。

为切实提高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增进政治共识,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关于无党派人士地位和作用问题、管理中的有效沟通与协调、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专题,整个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授课师资力量强,邀请了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中央统战部业务局的领导,中央社院、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学府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参训的无党派人士授课。本次培训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组织学员到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到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参观,回顾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无党派人士“五种能力”和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进行分组讨论交流。来自省、市、县机关单位、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的处级实职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无党派人士,以及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维表示,这次培训层次高、收获大,非常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门和医院党委给他这次学习机会,并深切地感受到了省委对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在思想上、理论上都有了升华和提高。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明确了无党派人士的地位作用,认清了无党派人士肩负的职责使命。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学校以及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努力在学校和医院的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为推进学校和医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目前学校共有民主党派人士20人,党外知识分子(具有副高级职称的无党派人士)共有31人,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智力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筹建同心专家服务团和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发挥他们在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何 军 袁萨莎)

 

 

上一条: 药学院赴四川医科大学交流学习
下一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举行临床专业认证知识学习和新老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