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药学院赴四川医科大学交流学习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点击:[]

10月28日,药学院教授臧志和、党委书记马勇、副院长许小红及研究生科科长颜晓燕一行4人,就学科建设、硕士招生、临床药学专业申报及开设等相关问题赴四川医科大学药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四川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叶云教授介绍了该校药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现状,重点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开设情况,并从社会人才需求分析、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以及如何整合综合性医科院校和医院药剂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经验。该学院副院长王钦教授则就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凝练和学术团队打造、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与我们进行了交流沟通。该校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刘明华教授分享了他们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和实践教学成果等。我校药学院许小红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都医学院药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师资力量,重点就现有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日常管理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四川医科大学药学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同时,药学院研究生科颜晓燕老师还从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专业实践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四川医科大学药学院2012和2013级学生介绍了我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情况,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绩效分配方案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气氛热烈,通过广泛的交流学习,为双方对今后的进一步交流沟通和学习开启了良好的篇章。

(药学院)

 

上一条:基建工程处开展系列准备工作:服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张维博士参加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