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艺园地>>正文

追梦十一载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6班 马文霞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岁月把时光的幕布轻轻一掀,翩翩少年那如梦的双眸便逝去了天真,蓄满了深沉;岁月把年华的刻刀缓缓一划,婀娜少女光洁的额头上便抹去了稚嫩,倾注了成熟。

弹指岁月落,时间总是那么不着痕迹、若攸若沥、总在不经意间聆风而去。

乍忽间,流水冲刷了青春的画卷,岁月沉淀了记忆的碎片。翘首回望,十年犹如一条漂浮在空中的彩带,盈盈般历历在目,却挥手不及。

2002年,我14岁,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拉背着行李来到市里上初中,土身土脸从农村走进城市,小小的心装载着一颗期待飞翔的梦想。那一年SARS病魔疯狂蔓延,大批医疗人员把身死置之度外,用坚定的信心驱赶病魔,看着电视里的片段,感动的心潮湿了大片心房。那一年,我学会了“众志成城”这个成语,梦想在幼小的心灵萌发出纤弱的翅膀,医生真是了不起。我要成为一名医生!顿生心头。

2003年,我初二,身体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变化,个子长高了,声音变得连自己也陌生了,不过更青翠了些许。在城里的大教室里我这个乡下人绽放着梦想羽翼,用一颗踏实肯学的心追赶着城乡差距,那一年我拿的了班级前十,得到老师的表扬,我明白了,付出是有回报的,阳光明媚,照着这个憨厚的农村追梦少女。

2004年,禽流感犹如一个不知趣的影子,再次打扰祖国的幸福安康,但是我坚信,它不会是中国人的梦魇,我们的祖国会碾碎任何对人民不利的东西。这种侵扰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信念。

2005年,要参加中考了,学习压力再一次加重了前进的步伐,因为我明白,只有选择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才会在寻梦路上走的更踏实。可是不幸的是,落榜了!尽管阴云满布,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走向了复读,在复读中荆棘丛生,我努力拼搏,艰难挣扎。

2006年,我走出了失落的阴影,超过我报的最好县级高中录取线80多分,我没有预想的那般特别高兴,很平淡的接受了生活对我付出的回报,追梦的路上我坚实的踏出了第一步。

2007年,我在高中已有一段时间了,在这个荟萃着很多拔尖学生的学校里,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任何一丝的骄傲和怠慢都会牵绊我寻梦的步伐。这年的冬天,大雪失去了它原本的姿态,让飘忽轻盈的身影压碎了多少房屋和电缆线路。大雪无情人有情,善良的人民给受灾人员送去了温暖,让他们在寒冷的冰雪里温暖了心。

2008年,这是一个让我很难忘的一年,无情的地震发疯的撕裂着汶川,波及了好多地方,面临着即将高考时钟到来,我们学生们每天躲在安全的避所里学习,可能这才是考验我们的时刻到来了。全国人民举国上下,无不为汶川地震中死去的亡灵们默哀悼念,大风吹走了他们的气息,大雨冲刷了他们的脚印,祖国在此刻也沉默他往日的笑脸,举国的哀痛。但是没有什么可以让祖国这个大家庭倒下,医生如天使般来到汶川进行各种救治,士兵如战神般降临汶川,最大限度的解救受难群众,还我家河往日的风采.

2009年,我走进了高三的生涯,这个貌似需要拼死一搏的阶段,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压力,更有动力;有信心,更有耐心;有士气,更有霸气。高三的我,没有彷徨,没有懒惰,没有自由散漫,只有踏实肯干,只有全力备战。高三的我,正处于奔跑的季节,与时间赛跑,与效率赛跑,与自己赛。可是,即便这样,我亦输在了高考,名落孙山。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不甘心。

2010年,我再次踏上了补考的隧道,莎士比亚曾说:时间会像一把镰刀将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纵然其百媚千娇。我从不相信命运,但一次次的玩笑将我抬上了责任的陡崖,辜负了太多的人,心里莫名的感受,或许这就是时间给与我的记忆。终于在2010年走出了痛与泪,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大学———成都医学院,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这一年我听到了梦开花的声音,曾经的那个追梦少女隐约间看到了梦想的轮廓。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2011年,我踏上大学的征途,适应了大学的节奏。第一次谈恋爱,静静地牵手走在通往教学楼的林荫小道,谈理想、谈生活、谈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经常被一些不怎么搞笑的笑话惹得开口大笑......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更加企盼,因为我懂得了,追梦的路虽然辛苦,但是走出来一定会创造辉煌。

2012年,大学的日子过得很平淡,我参加了各种社团,感觉到凝聚与团结的力量,在轻松愉快中漫步,洒下了一片厚重的记忆,认识了很多挚友,路才刚刚开始,望朋友们都记住这片记忆的剪彩,一路坚定地走下去。

2013年,我大三,尽管我走的很慢,但我从未停滞,学医的过程是我人生的经历,是知识的财富,摆正自己的心态,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始终相信,当一名医生要有丰富的知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德……而现在的我,只有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付诸努力,为梦想而搏斗,以后才能圆了我的白衣天使之梦,成为一名优秀的主宰者。我坚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拼搏成为我前进的道途,让明天成为我最强的人生信念。医学的路无尽头,我会慢慢的攀爬,让周围的生命之光亮起来。

十一年是一个数字,更是一段难舍的距离,在这十年中追梦的路,我一路赤脚走来,深感到途程上顽石棱角的坚硬,再加上那一丛丛拦路的荆棘,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我知道只有这样我的梦才会很踏实的轻落在我的身旁。我会用一条飘香的笔墨写出岁月的寂寥和青春的梦想,用一首首深情地旋律奏出漂泊的孤独和遥远的思念。

上一条:青春的导师
下一条:三伤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