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我校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资料来源: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点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好!

针对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两次重要批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快速响应,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及时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号召,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根据全国疫情形势的发展,我校已连续发布了成医研函〔2020〕3号、成医研函〔2020〕4号、成医研函〔2020〕5号三个文件对全体研究生近期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希望全体研究生积极配合、理解支持学校工作,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打赢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一、科学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一)充分认识疫情。全体研究生应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认识疫情发展,理解并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二)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在临床一线的研究生要按照所在基地医院的要求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保重身体。

(三)保持身心健康。密切关注身体健康,调适心理压力,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排查和隔离等工作,同时向所在学院及时报告情况。

二、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安排

(四)不得提前返校或基地。鉴于当前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返程过程中产生疫情风险,从2月4日起暂停所有研究生返回学校或基地。已经返回学校和各联合培养基地的研究生不得擅自离校和离开基地,由导师、二级学院和各联合培养基地安排学习,统一管理,并按照所在二级学院或联合培养基地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护及防控措施。

(五)配合学校信息报送工作。为精准掌握疫情期间研究生动态信息,学校每日对研究生进行全覆盖信息排查报送。请全体研究生每日积极配合学校信息收集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如实报告近期出行、现居住地址、有无接触史、身体状况等个人信息。

(六)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作用。研究生各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研究生会骨干、班级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学校、研究生院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安排和部署,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关注、心理疏导、信息排查和报送等工作。

三、合理安排时间,密切关注通知

(七)灵活开展研学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图书馆远程资源,开展文献阅读、线上学习、读书讨论、论文撰写等活动。积极和导师、授课教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已返回学校或基地的研究生要按照导师和各联合培养基地的要求,开展科研学习活动。

(八)不听信传播谣言。请全体研究生理解并配合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安排,保持平和心态,不抱怨、不埋怨。一切信息以国家相关部门和学校通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九)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调整,具体返校或基地的时间及研究生工作相关事宜会通过研究生院官网、QQ群等途径告知,请全体研究生继续关注后续通知。感谢你的支持与配合!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全体研究生同学们,在这非常时期,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医学院研究生院

2020年2月5日

 

 

上一条: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排查及校园出入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