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体成医学子的一封信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2020年寒假和春节的平静。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和老师时刻牵挂着成医学子。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育部发出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说“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学生“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基础上,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做好“一严、三不、两落实”:

一严: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

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规定,自觉服从地方政府的安排,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作为医学生,更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运用医学专业知识,积极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

三不:不聚集聚餐,不提前返校,不信谣传谣

不参加任何聚集、聚餐、培训等活动,停止今年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

广大同学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好的防护就是居家隔离,千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科学预防,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时刻保持良好心态、不焦虑不恐慌,常通风、勤洗手,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尽快就近到定点医院接受正规诊治。

不得提前返校!所有同学必须严格遵守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实习的同学严格执行教务处有关实习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具体返校时间待通知。请同学们主动关注学校校园网、微信公共号、学院和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查看学校最新通知和各类温馨提示。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谣言。同学们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两落实:落实日报告,落实每天学习

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自1月22日按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实行日报告制度以来,各学院通过辅导员老师对全校同学逐一摸排,对湖北籍同学,湖北接触史同学情况一一建立了台账,各学院对这些同学给予了关心关爱,传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慰问及关怀。希望各班级学生骨干切实认真负责,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坚持落实好日报告制度。

每天安排学习时间。广大同学要按照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学习线上教学的方法,以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好居家隔离的生活,每天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这一特别时间学专业、学人文、学英语、学兴趣爱好等等,充实自己,提升素养。

师者父母心。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在关心着你们,如果你的老师给打电话、发信息,请理解与配合,保持手机畅通。如你或家人有疫情相关信息,请你在报告属地政府的同时一定及时报告学校老师,不瞒报、不谎报!

疫情瞬息万变,战“疫”没有假期!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明媚的阳光就快到来,大家会摘下口罩,手捧着春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成都医学院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

QQ热线:2393392809

(10:00-12:00,15:00-17:00)

咨询邮箱:cmcxlzx@126.com

 

成都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6日

 

 

上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关闭